filwscantout

要填坑,不要挖坑

后来

  飞行员在沙漠里失踪了很久,他的朋友们都很担心他,朋友们讨论着他会去哪里,顺便讨论起了他的飞机他的领带他小小的公寓,热火朝天的讨论中,医生摇了摇头,离开了人群。
    飞行员有很多朋友,医生是很奇怪的一个,他是大人,就像飞行员一样,但他喜欢在夜晚数星星,这样的大人似乎是很有趣的,所以他成为了飞行员的朋友之一,虽然是人群里永远沉默的那一个。
    医生穿越茫茫沙漠,夜里的星星寒冷而耀眼,他无暇欣赏。医生找到飞行员时,飞行员正抱着小王子悲伤的哭泣,夕阳为他们勾勒出一个完满的轮廓,医生出神的望着飞行员的侧脸,他的眼泪正一滴一滴打落在小王子苍白的脸上。
    “我能救他。”医生沉默了很久之后说。
    “不。”飞行员绝望的对医生摇头,“你不能这样做。”泪光在他脸颊上如流星滑落,他轻轻地将小王子放下,“我要去修好我的飞机,我要带他离开这里。”
  医生悲伤的凝视着他失魂落魄摇晃离去的背影,直到空气都沉寂下来之后,他的唇角才溢出一丝悲凉的叹息,“你为什么要这么难过?”
  

  小王子枕在医生的腿上慢慢睁开眼睛,入目是满天闪烁的星星,和一双藏着星星的眼睛,那双弥留之际的眼睛正在缓缓闭上。
  “我为什么没有死?”小王子天真的问着世界上最残忍的问题。
  “我有一个药,只要一个人还未真正死去,就可以救活他。”医生轻轻回答他。
  “什么是…真正的死去。”
  “就是…唯一属于他的心死了,灵魂死了,连不属于他的身体也要沉睡了,就像我,我快要死了。”小王子很乖巧,和医生一样不怎么说话,当他们对视时,有些东西在清楚的流动,所以医生突然有点喜欢小王子了,他慢慢躺下来回答。
  “你快要死了?为什么?”小王子一下坐了起来。
  “因为这里空了,你可以敲敲。”医生指着自己的胸膛。
  小王子敲了敲,里面传来空洞的回音。
  “对不起。”小王子垂下头。
  “为什么呢。”医生拂开他金色的头发好看清他的眼睛。
  “是因为要救我吧,可是我是故意让蛇咬的,我要离开这里去找我的玫瑰花,这身躯太沉重了,我不能带着它一起走。”
  “是因为爱吧,但是你为什么要离开他呢,他那么难过,我不能忍受他难过。”医生的声音慢慢弱下去,小王子的眼睛却越来越亮。
  “爱?我想我是爱上了她,我以前驯服了一只小狐狸,它告诉我驯服就是建立联系,我们对彼此就是不可或缺的了,爱也像那样吗?”
  “它可真幸运。你们的驯服太纯净了,爱比驯服要复杂的多,我也不明白,但它让我救活了你,对我们来说,爱是绝对不能失去的东西吧,所以你宁愿抛弃身体。”
  医生轻轻碰了碰小王子苍白的小脸“你能不能答应我一件事,你还是要去找你的玫瑰花的,但是不要忘记他,当你可以回来时回来吧,还有那只小狐狸,它现在很孤单吧。”
  小王子嘟囔着似乎是在解释又似乎是在说服自己,“我倒是不想有那一天…狐狸有金色的麦子,他有会笑的星星,我却不能从那里看到我的玫瑰。”小王子飞快的看了医生一眼又低下头去,在惊鸿一瞥他突然发现医生有双海一样碧蓝的眼睛,忧郁着美丽。
  “不扔下与世界的羁绊我就不能离开…没有这个身体我就不能给她浇水了,我会的,谢谢你。”小王子像医生承受着什么痛苦一样,皱着眉头。
  医生抚平他细致的眉,“这不是你的错,羁绊已经扔下,不必再扔一次。去找你的玫瑰花吧,再为她浇水,守着她,你知道这是值得的。告诉飞行员你会在你的星星上笑给他听,你不会忘记。我也会继续守着他的,我知道他为什么喜欢你了,谢谢你。”

  天空已经被染成苍蓝色,无数星星闪烁着,小王子看到一道银蓝色的光从医生身上升起,投到那一片苍蓝中去了。
  沙漠的夜是透骨的寒,小王子在飞行员怀里安稳的睡着,小手紧紧的抱着他。黎明到来时,飞行员从梦中惊醒,即使并未见到小王子似乎随风而逝的身体,他也执着的相信着,他与离去的人都有一个名为‘再见’的约定。
  

  待在玫瑰身边是这世界上最幸福的事。小王子这样想着,她还是那么美,有好闻的香味,花园里一千个和她一样的玫瑰也比不上她。B612上的一切都没有变,就像它的主人从来也不曾离开一样,玫瑰也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。小王子爱着玫瑰的美丽,也爱着她的小脾气。玫瑰并不懂得什么是爱,但她近乎本能的喜欢着小王子的陪伴,喜欢小王子为她浇水的身影,她每天都绽放着美丽着,只要小王子想看到她,她就在那里。

  飞行员仍旧开着飞机,小王子不会长大,他却会,但他心里的那个灵魂,却一直停在遇到小王子的那一刻。他又拾起了画笔,画一只不会很大的,只吃一点猴面包树的小羊,画一个漂亮的小水壶,画红色的披风围巾,画他认为他会需要的任何东西。有时候夜里那些画中的一个会被一道银蓝色的光带走。看到画纸重新变成白色,飞行员就会很开心。

  又是一年夏天,又是一年金色麦浪翻滚,翻滚的麦浪中,一团火红跃动着。
  狐狸张着嘴,喝着风,尝那空中麦子的香味,陶醉地眯着眼睛。它跑起来就像一团翻涌的火,火燃烧着穿过金色的麦田,绿色的山坡,停在了山坡上唯一的一颗树,那棵苹果树下。它累的舒喘着气,却还是倔强的闭着眼,仰着小脑袋,漂亮的嘴吻向上翘成一道优美的弧。
  突然它嗅到了一股不同寻常的香味,嗷呜叫了一声转身扑向空中,一道银蓝色的光一闪而没。爪子下凭空多出了一只烤的金黄的鸡,小狐狸愉快的抖抖尾巴。
  “谢谢你。”他能听到有一个很温柔的声音说,“不用客气。”
  今天那个声音似乎不愿就这样离去,一直在这里陪着小狐狸。
  “为什么你要给我送食物?”小狐狸终于有机会问。
  “因为他会想让你吃的。”那个声音静静的,却很清晰不会被风吹走。
  “他?”小狐狸眼睛都亮起来,“好开心,真想再见到他。我可是他的狐狸。”
  “会的,我们都会得偿所愿。”那个声音坚定地说。

  
  明知不可能却还是要苦苦追寻,谁能说这不是成长呢。这毕竟不是一个标准的童话。
  

  “今天的水是我从蓝湖打的。”小王子笑着,小心地浇在玫瑰的根上。
  玫瑰的最后一片花瓣缓缓坠地。
  小王子无力地跪在地上,“不…你答应过我的,你说你会一直陪着我…”他呜咽着,细碎的眼泪打落在地上。没有你看夕阳又有什么意义,曾经看它一次次的落下是为了等待你的到来,后来是为了期待有你的明天,从今以后我看夕阳再也没有意义了。
  银蓝的身影慢慢出现在他身后,一只手轻轻放在小王子的头上。
  小王子扭头看了他一眼,那个温柔的声音说,“别难过,她还在呢。”
  他轻轻放下一个小花盆,从玫瑰上取下了什么东西,放在小王子手里。
  “这是…”小王子惊奇地瞪大了眼睛。
  “种子。”银蓝的身影说,他把花盆递给小王子“种在这里吧。”
  小王子小心的盖上土,浇了一些水,回过头来问一直静静看着他忙碌的人,“信使,到底是谁一直在送给我东西?”
  “一个一直在思念你的人。”
     他指着万千繁星中的一颗,“带着你的玫瑰去那里吧,你们都会喜欢那里的,那里,有人在等你。”









每次看完小王子都会哭 却不知道为什么 总觉得那里有太多的悲伤了 所以自己为这个故事补上童话的结局  飞行员是喜欢小王子的吧  虽然不忍心 但是我也好想有一只小狐狸
  
  
  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