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lwscantout

要填坑,不要挖坑

第六章

来不及了。田言目光微敛,看向鬼谷纵横。不过是提前暴露身份而已。

“这些人无力与帝国对抗,现在想拉上农家十万弟子成为他们操控的刀剑,与帝国军厮杀血拼。”田言收惊鲵入手,扯断七星珠草,衣衫破碎,黑发飘扬,刹那间天地失色。

她勾起唇角,转身,这样的局面,你们可满意?

“农家是生存还是毁灭,就在今日之决。”

 

 

“决什么?你这农家的叛徒,还想争侠魁吗?”胜七手中巨阙指向她。

“阿言你!”田虎震惊地看着她。

“帝国的百战穿甲兵,公输家配置的威力惊人的弩车,你们有这个自信带领农家弟子杀出去吗?”

场中一时无言,众人惊的无话可说,梅三娘看着她的眼里除了绝望还是绝望。

没有人能理解吗?

她不能成为侠魁,也就无法向罗网向帝国证明农家不是威胁,农家已经用争夺荧惑之石的纷争陷害了公子扶苏,再没有继续存在的价值,在罗网卷宗上看到的资料,王离所带的军事实力,绝不是农家可以抵抗的。

“那也不可能让你这个弑父的罗网杀手来当侠魁!”

“我来当侠魁,农家归顺帝国,墨家的今天就不会是农家的明天。”

“我等不会同意,长老们也不会同意!”

“那你们今日只能和农家一起覆灭。”

“是吗?”吴旷拍拍胜七的胳膊,“青龙计划留下了一条密道,可以避开帝国的军队,直接离开大泽山。”

远方进攻的战鼓已经擂响,田言眸子里的光凝转,惊鲵挥过,众杀手一拥而上。

“不死不休。”

 

“锵——”巨阙和惊鲵撞击出尖锐的声音,背后吴旷的寒蝉已至,田言跃起,寒蝉惊险地在她腰后扫过,她尚有空闲扫视纵横,盖聂和卫庄收拾杀手们绰绰有余,不能这样缠斗下去了。

银针如雨扫过,胜七因此攻势停歇片刻,田言格住寒蝉,反手惊鲵划出一个圆弧,凌厉的剑光之下吴旷腰侧迅速渗出一道血痕。背后铁链破风之声传来,田言却看向田蜜,“不想死就躲远点。”

纷乱的剑气几乎密集如圆幕,同时冲上的司徒万里、田仲和吴旷被逼退,田言将惊鲵斜置背后,左手捏住剑尖,巨阙斩下,惊鲵笔直的剑身被压出弧度然后迅速反弹,田言借这弹力旋身位移,裙角转成一朵妖艳的花。

有人可以将杀人变成一种舞蹈吗?美的不似人间。田蜜慢慢后撤时忍不住想。

有意无意的梅三娘不想再战下去,也在慢慢从另一个方向撤,这场战斗对她已经没有意义。

“不许欺负我姐姐!”田赐接下巨阙的攻击。

“阿赐,待会自己回家。” 田言交代他一句,迅速脱身。

“嗯?” 卫庄的鲨齿追上,“现在想走是不是太晚了些?”

田言格挡,与他僵持,“农家六堂留守的弟子现在群龙无首。”

“有趣。” 卫庄薄唇扯出一抹刻薄的笑意,收剑放任她离开。

 

田言踏上山巅,晚风微凉,残阳如血。

她觉得世界只剩她一人。她嗅到风中的血腥味。

她看到万千箭雨自她头顶掠过。

她缓缓吐出一口气,还没有结束,也永远不会结束。

嗯?田言眉头微动,背后林木簌簌作响。

“出来。”

“惊鲵大人,请接任务。”

“上一个任务还没完成。”田言压下心中的不安。

“不必完成,也不可能完成了,”那个传令的杀手讥诮地笑着隐匿在林木里,“效果赵高大人很满意。”

田言读完,右手虚握,竹简化成粉末在风中洒落,“你也出来。”

“诶呀,又被发现了,你好坏哟。”

“可有接到任务?”田言并不转身,看着远处天际浩瀚的晚霞。

“一切听从惊鲵大人安排。”田蜜收敛了妖娆神态,但还是站的离田言很近,近的田言觉得自己能感觉到身后人的温度,而这是杀手的大忌,杀手应该永远冰冷,不知温度为何物。

“让你在魁隗堂的心腹散播消息,新侠魁不顾弟子们的死活,准备以卵击石,让农家弟子和帝国军血拼。”

“是。”

田蜜看着她的背影,田言反手握剑,剑尖向上背在身后,就像冰冷尖锐的屏障,杜绝任何人接近的可能。她没有拿剑鞘,惊鲵,永无收剑的可能吗?

她想起自己曾经以为永远都不能站在阿言身侧,不由得笑了。但其实我一直都站在阿言身侧。

 

“你知道新侠魁是谁?”

田言想问她:还不走?但是话到嘴边还是变了,“二叔斗不过陈胜和吴旷联手,司徒已经表明态度,朱家会帮陈胜的。阿赐和三娘他们?”

“跟他们一起从密道走了,你对王翦说了什么,让他这么晚才放箭。”

“我什么也没说,只不过让他的探子在合适的时候发现罗网杀手溃败。”田言转身,“你的表现确实令人失望。”

田蜜看着她离去的身影,那速度并非她可及,距离也一样。

 

 

这夜农家一片火海。

 

屋内烛光暗淡,黑影推门而入,吴旷睁眼,起身拔剑。

惊鲵淡然看着他,“你曾是罗网杀手,确定要和帝国争斗下去?”

“是,即使我很了解你们的实力。”吴旷垂下剑,“你对农家是什么态度?”

“我的态度?”惊鲵转身背对他,垂下眸子“不管我曾经是何态度,现在罗网想让农家亡。”

“那就战吧。”吴旷毫无惧色。

寒蝉凄切,惊鲵破水。

魁隗堂化为火海。

 

农家在迅速消亡,而罗网的杀手和帝国军无穷尽。

但即使如此作为个体的人生命却有尽,惊鲵刚逃过农家高手的封杀,影密卫顷刻截断她的退路。

“章邯大人果然和叛逆勾结不清。”惊鲵讥笑。

“罗网做事可以不择手段,影密卫就不可以吗?”章邯拔出背后的剑,“请惊鲵大人和我去见一见始皇帝陛下,好好谈谈荧惑之石的事。”

“我若说不呢?”惊鲵随手刺杀了一个离得近的影密卫。

“那就只好让惊鲵大人不那么体面的见皇帝陛下了。”

众人如群蚁涌上。

 

惊鲵靠在一棵树后,手捂着左腹,鱼鳞软甲上一道剑痕,血慢慢涌出。

真是风水轮流转,她不无自嘲地地想。

“去那边看看。”影密卫压低的声音传来。

惊鲵迅速移到另一株树后,突然有人拍了拍他的肩。

“你是谁?”惊鲵抵在他脖子上,那人靠着树,“请小声些,我并无恶意。”

来人一身黑衣,蒙面,可是,田言看着他手里的剑柄,“颜路?”

坐忘含光,此人为何会插手?

颜路带着她逃开了影密卫的追捕。

“我本不想插手的,惊鲵。”很淡然的呼唤,田言下意识觉得这不是在喊自己,“但是你实在是……太像一位故人了。”

于是田言听他讲了一个罗网杀手的故事,一个,她自己的故事。

“你的名字,言,誓言的言,是你母亲对世界许下的承诺,世界不只是杀戮,还有人值得用剑去守护,我实在不想看见你走在这条路上,就像是宿命的轮回。”

田言默念了一遍自己的名字,阿言,脑海中却闪过另一个女人的脸。

“惊鲵曽被你母亲用来守护生命,你总有一天会明白的。”

我好像已经明白了,田言想。

“此次就当报答救命之恩,但最终能救你的,只有你自己。”


TBC.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新年快乐。

走完艰难的剧情,就可以随意挥洒糖了。

不要考虑情节,我知道很不合理,我尽力liao


评论(14)

热度(27)